close
Dear all,

真的謝謝你們大家的鼓勵...好像每一季我都會來這樣一次情緒大低潮,好像不來這樣一下就不叫一個人在國外讀書奮鬥似的,上一次低潮期在這裡,這一次的低盪,在西雅圖好不容易於多雨的冬日的週末出現了藍藍晴空與白花花的溫暖陽光時,我竟然沒有一絲絲的雀躍想到處走走看看,反而只是呆在公寓有一搭沒一搭地看著書,就是這樣一個週期性的低潮又來了,只是我的period大概是3個月。

我生日當天星期一有跟我的美國組員Tracy聊這件事,她說她也是有相同的狀況,她也覺得怎好像課程或生活不如想像中有趣,像是還是得去忍受一些crap,比如說總體經濟或是IT,她也出現倦怠,她說我們這樣的狀況叫mood swing(心情起起伏伏),她也提到雖然她是美國人,但面對一個全新的環境、課業、天氣等等因素,也是讓她提不大起勁來,我另一位中國大陸女同學組員也是有相同的狀況..更別提跟我狀況很像的日本男同學室友,原來大家走在這一條路上都有相似的情緒。

版上好多留言給我鼓勵的朋友也都有出國留學經驗,你們也都這樣走過來了,也都知道我的情緒是怎麼一回事,謝謝你們的同理心。既然周期就每季都來這樣一次,我還是想跟大家說對不起啦,又讓你們擔心了,不過也正由於你們的加油打氣,讓我更加知道我真的不是一個人孤軍奮鬥,有你們大家當我的後盾,不只給我繼續走下去的力量,更給了我走下去的理由,也給了我未來的可能性與寶貴性,我一個人真的想不到這樣多,多謝你們大家的腦力激盪,突然間,我相信我的確是要你們給予我的遠景,我會在低潮時再拿出來多看幾遍的。

像若若說「Kevin你還沒有在美國經歷過披上畢業袍參加畢業典禮,到時候一定會為自己的堅持而驕傲.」

山普說「加油喔,我想寂寞畢竟可以用很多方式克服,看看你現在眼前的一切,是
我們可能一輩子都沒機會經歷過的呢,那就是你現在的生活,把握當下,多一些紀錄喔,大家都在看呢?誰說沒有人在乎呢?」

Domenica說「換個角度想,也許在美國吸收的不只是學業上的經驗,還有不同的文化觀點和視野..就算只是個熱狗麵包也是藏著學問地^^」

Tolu媽說「好好珍惜在國外的日子。這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既使那只剩下孤單的滋味。也是屬於你自己的孤單。」

雅芬說「在我的想像中,你每天應該就像一支大河馬一樣不斷的張開大嘴,把你的所見所聞拼命的吃下肚,然後呼呼大睡!當然要記得消化--免的得腸胃炎」

死黨Dennis說「我當初在我哥及其他人的眼中看到那種光芒,所以那天才告訴你..千萬別放棄你的畢業典禮,你會發現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球友Dennis說「I used to have the same feeling when I studied in London. It's really hard to get through every single night. But I think this is the only road that you must be taken. You have to deal with it.」

Lucy妹子說「不論這個學歷是否能在未來幫你賺取金錢與名利,這兩年的經歷日後會是你寶貴的ㄧ段異鄉生活經驗,不論是第一次看到飄雪的雀躍...,或是第一次喜孜孜的跟大家分享你優秀的presentation...」

還有Steffi一直熱情地祝我生日快樂,我在台灣還沒收過這樣多生日快樂呢,卻在異鄉收到有史以來最多的關懷與祝福,

再一次謝謝你們大家,我想我已經找到繼續走下去的動機跟理由了,讓我慢慢地再把引擎給燃熱,雖然不會是像火箭般地飛奔向前,但至少可以理直氣壯地再次舉足前進,我已經沒事了,多謝大家對於我耍任性的包容跟體諒,不過說真的,我的牢騷比上一季少很多囉,可沒有像上一季一天到晚呼天搶地了呀。

我不會後悔走這兩年的,我會盡力地去把這兩年過得更精采有更多的變化。
讓Carrie長達七年的國外求學生涯的感想,做為我這次低盪心情的強心針吧。

Carrie 說「Feeling lonely and being all by yourself is part of the "training" of your degree. This is the best time to know who you really are and what you really care. After getting through this difficult time, you will
find you are stronger……就算跌倒了也要順便從地上揀些東西起來“」

謝謝你們大家,真的很感動你們大家的雪中送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