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用來狂賀經濟期中考結束的好東西

一周一科期中考,往好的方面想是可以分散負擔,讓自己有多點時間準備,往壞的方面想是沒完沒了一波又一波的準備考試,活像受到滿清十大酷刑的凌遲。我想選哪一個,如果想圖個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的爽快,當然還是一次結清的好,不過,我還是想被凌遲,真的沒那個壯烈犧牲、慷慨赴義的勇氣。

過去一周所有可以清醒地運用的自由時間都”沉浸”在經濟學的世界裡,結果是--快被滅頂淹死了。不過,話說回來,扣掉上課昏迷的時間、跟組員唇槍舌戰的討論、搬救兵抄作業交差、吃飯、睡大頭覺、大小號、上網打混摸魚,其實也沒剩多少小時啦,但考前一晚我已經到達極限再也塞不下任何經濟的東西,竟然看起會計了,你就可以想像那是多折騰人了。

其實我後來發現即使是美國同學也對經濟很頭大說,因為考試前的一個星期天有老師開了2小時的help session,同學提問題老師回答,參加的人還挺踴躍的,應該有2/3的學生都來了,大家可能都抱著看老師能不能來個重點提示啥的,但只見才進行不到一小時就有一半同學陸續離場,包括我在內,因為老師還是用很難句子跟飛快的講話速度講解,對大家一知半解的經濟概念根本無濟於事。

星期三下午考經濟期中考,沒有很可怕的計算,而是比較觀念性的申論,之前被老師的講解風格和作業裡龐大繁雜的計算嚇得有點失智,反而在準備的過程中有點誤判偏了方向沒能斤斤計較在最基本的觀念上,不過還好啦,至少我的答案卷沒有空白,可堪告慰了(哀,已經退而求其次到這樣的地步囉),答題時不管三七二十一把腦袋中出現的東西先寫下來再說,我的日本室友說他覺得挺難的留了很多空白沒答案,感到蠻沮喪的。

下午一考完試馬上直奔超級市場買已經很久沒買的Haagen-Dazs冰淇淋犒賞自己,冬天特價兩盒5塊錢,真是卯到了。還有,狂睡。

儘管下星期二還有一科統計期中考,但我知道大家都想要先休息一下下才行,我跟我日本室友講好在星期五之前都不准提作業考試功課的事,就盡量放鬆無所事事也好、到處吃喝玩樂也好。有同學寫email吆喝要結伴到bar喝酒聊天,有台灣同學成群約去學校附近的KTV唱歌,我孤僻老人兩者都不怎喜歡,尤其對要到吵的要死的bar裡頭喝酒聊天更是敬謝不敏。其實晚上我早已經有個別的重要計劃了

星期四晚上到一位大陸女同學的家裡作客,他邀請了很多亞洲同學一起來,韓國的日本的泰國的香港的台灣的,人數大約有15人吧,好一個亞洲人的晚餐party,大家的興致都蠻高昂的,一來可能是剛擺脫經濟期中考心情輕鬆,二來大家都是亞洲人感覺比較親切,席間我們還有玩遊戲,不過我的注意力幾乎都在電視上轉播的女子年終網球大獎賽,Davenport v.s. Sharapova。


過去兩周真的有點瘋狂且暗無天日,又是報告、又是作業、又是會計經濟期中考,但度過了之後真的覺得自己也挺厲害的,也不是說自己的身形多優美,就算是狼狽如落水狗,但還是毫髮無傷地穿越一個小關卡的考驗。雖然會計期中考考得很差,低於全班平均,但是,我會好好地把不懂做錯的題目再弄到懂。學習之路不就是要跌跌撞撞多點挫折才會覺得知識的果實是甜美的。

再辛苦還是得苦中作樂大步向前走下去。每日教授啼不住,破船已過萬重山。


[照]所有參加聚會的同學的留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