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滿滿的家鄉味,以及留學生的最佳居家良伴--大同電鍋

話說上星期天在小飛機之旅(另文介紹)後再搭一位越南同學的便車到西雅圖市區的中國超市採買,據說是比我們學校附近的超市更加便宜,那當然要去看看囉。一進超市左晃右晃一下,從原本一個小小的提籃,換成了一部向家樂福那般大的手推車裝東西,逛得滿心歡喜,更是有滿滿的感動,從來沒有覺得一罐沙茶醬(還是牛頭牌的喔~~)長的這樣可愛,也從未覺得冷凍水餃竟是如此秀色可餐,更別提冷凍包子饅頭看起來是這樣細緻光滑有彈性(明明就已經凍得跟石頭一樣硬了),邊逛邊讚嘆,連桂冠的火鍋料都有,甚至也有我魂牽夢縈的豆漿,我真的好感動,感動到差點沒掉淚。每一樣台灣看得到的類似品項在我眼中都像是西施,之前無緣相識的我可以對她們說,我的過去你來不及參與,那就從現在從新認識吧。

雖然已經可以習慣吃西方速食,或者週末不出門在家可以連續好幾餐都吃自製的三明治或是烤土司而面不改色,再怎樣說還是要吃吃家鄉的口味,可以看到自己熟悉的食物,加上前幾天台灣寄過來的電鍋已經送到也買了一包米,似乎吃的方面可以獲得紓解。但是廚藝用時方恨少,又不可能花太多時間煮飯,只好試試看自己燉一鍋紅燒肉,我是覺得不大成功,因為這邊賣的滷包味道很怪,但是我的日本室友卻讚不絕口直說好吃好吃,一口氣趴了兩碗飯,他也太捧場了,還說我很會煮菜,把我誇成了不起的家庭煮夫,不過我尾巴可沒翹起來,因為我知道自己的能耐到哪,等學校功課沒那樣恐怖的重時,在來四處請益一下好了。

這樣好幾大袋的戰利品是65美金,幾乎塞滿了一半個櫥櫃,應該也夠我吃超過一星期囉,值得。這不只是儲藏食物,更是跟自己土地的連結,收集熟悉的家鄉味。若沒親自經歷一下一個星期沒飯吃的慘絕人寰(因為要省錢不敢到外面餐館當冤大頭),是很難體會生米煮成熟飯時的心滿意足。人真的是要失去了啥才知道失去的可貴,雖然已經挺滿足了,但心裡還是不停地思念我數個最愛:香雞排、鹽酥雞、臭豆腐、涼麵、肉羹麵線…I love you and miss yo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