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多事搞成一團,找實習找的有點精疲力盡,因為懶所以起步得太晚,加上先前有的幾個面試機會沒有認真地準備,所以除了個人技能也許不是公司所要的之外,面試技巧不佳也是一大關鍵,離暑假越來越近,雖然說實習不是必須要的,也對不打算留在美國工作的人來說也不是很必須,但有三個月做點事情對將來的工作資歷與優勢也是不無小補,但其實我一個懶人論點是,我都不在乎將來是會找到好工作,那我又何必在乎暑期實習給自己的加分作用有多少?

每當看到不錯的實習機會,明明人家要的skills我不怎具備,職業輔導室的coach都會幫忙包裝硬是要跟過去經驗攀親附故一下,很努力地要扯上關係來讓雇主青睞,加上更要在面試技巧上下功夫來量身訂做一下,老實的我又很矛盾,就算真的讓我蒙上了,到時拿不出這樣的skills時不僅讓自己尷尬,也會讓系上蒙上點陰影吧。所以在丟不丟履歷表之間總是有點掙扎,不過當然還是丟了,因為我知道結果大概都是沒下文。

看所有公司贊助的韓國跟日本同學們都高高興興地準備暑假要到處旅行,完全不需要擔心找實習的問題,其實真的也有點小羨慕的。好啦,我承認我是很懶啦,我是MBA program的outlier,別再用手指指我了,我會繼續找,不會懶散到不找,只想警告後輩,盡量早點起步,別越到後頭越心慌。這一陣子真的為找實習的事情弄得心神不寧的。

最近,被上一季就該結束掉跟飛利浦醫療儀器部門合作的行銷專案給搞得組員灰頭土臉,花了一個半小時打電話要請醫院的相關人員幫我們做網上的問卷,結果打了將近20通電話,轉通了總機,硬是沒有人接電話,隔天一早起床繼續打,打了十多通電話才勉強跟6個除了總機以外的人說上話,也終於破蛋讓3個人願意幫我做一下線上的問卷調查,再隔一天又打了將近10通電話也才又找到一個人,怎醫院的人都這樣忙呀? 有的人我打了差不多3次,一次也沒接,真的挺讓人氣餒的,我們小組4人的目標是僅僅是收集到20個人的回應,看起來我離每個人的基本消費額 5個不遠了,誰曉得會不會有人變卦哩。

最近,書讀很少但是電視看很多,我竟然連給青少年看的迪士尼頻道我也看很多,雖然不是看得很懂,但看青少年演員誇張逗趣的演出,真的也蠻好笑的,還有天才保姆以及黃金女郎一直重播,但好像都沒有看過所以一樣有新鮮感因為有些真的也蠻好笑的,Will & Grace也看不少,不喜歡看"大家都愛雷蒙"偶而看到六人行friends跟慾望城市,不小心看到最後一集的六人行,已經看了好幾次了,但還是感動的有偷偷眼睛紅,那就是看到Rachel終究還是放棄到巴黎的一份好工作,選擇跟Ross在一起時,這一情節跟自己的心境有點像,就是要好好把握跟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工作名利都不會是凌駕在愛情/親情之上的。

再過幾天就要本季就要結束了,除了要煩惱期末考之外,首當其中的還是一些期末報告跟簡報,進入了絕對的黑暗期,心煩下的流水帳,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