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一想到有壓力想昭告天下說自己在多大的壓力之下時,尤其是現在,我都很自然而然地想到這張圖,這匹可憐的驢子,也會想到其實不是只有我而已,底下這封信是二年級的學長寄給所有MBA學生的一封信,他是誰我不認識,但還是蠻感謝他即時為我們打氣

信的內容大意是說他最近收到很多反應都說壓力大而且課業負擔很重(真的不騙妳,連會計系畢業的都覺得會計作業挺重的,更別提一天到晚該死的小組討論),他要大家撐著點,若瀕臨崩潰邊緣的話(我自己加的),有一個學生社團可以參加得到支援(I don't know what the hell it is. :P )但顯然這位學長是該社團的社長(president),到處拉客。


Hey Everybody,
Been getting a lot of feedback from people that everyone is pretty stressed out and loaded down. I know I’m definitely one of them. Hang in there (I’m saying this probably more to myself than anyone else! J ) and remember that there is the SSN (Student Support Network) available as well. Take it easy though, it’s tough but it’ll be worth it.

Nick Katsilometes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MBA Program

我很肯定我會活下去啦,只是會不怎優雅不怎漂亮的身形,也確定會跌跌撞撞不知自己活過來的。這時候真的很需要阿信堅忍不拔的精神。我聽說蠻多日本同學每天都只睡3小時跟功課奮戰,我是每天不得睡少於6小時不然會呈恍惚失神狀態,這樣一來沒睡好難過也會讓原本就不高的讀書效率更加低落,所以我就常常勸告我的日本室友別有樣學樣,他就是我說的那種覺沒睡好也沒讀書效率的那種。

聽過一個小故事,我很糊塗不大知道詳細的內容,但是大意是說有日本商人從中國進口高貴的鰻魚,但是不管怎樣悉心照料,這些鰻魚總是無精打采甚至會慢慢死去,日本商人於是到處求助希望能挽回他砸下的巨額投資,終於得到高人指點,這位高人只在鰻魚的水池中丟幾隻鰻魚的天敵(也是魚),果然,這些鰻魚因為在天敵的威脅下有了要活命的壓力,終於打起精神來每天顧著逃命,每隻都活蹦亂跳,再也不會老是聚在一起搖頭嘆息說日子過的好無聊或者無聊到不如歸去來兮,故事說的有點爛,重點就是說適度的壓力是好的,是健康的,要好好跟壓力相處,這會讓人進步成長的。


其實我過的不算好,能讓朋友們覺得我過的積極精采,真的讓我有點意外,我想是一方面我知道該苦中作樂,一方面可能是文字的表達上用比較輕鬆的筆觸來處理比較挫折的情緒。10月28號下午,我跟一位人很好的美國女生Kelly聊心事,聊著聊著情緒有點崩潰地就眼紅掉淚了,一個大男生在女生面前哭泣是何等不好意思呀,還好Kelly人很好,我也不以為意地就哭哭啼啼地跟她說心事,Kelly很窩心地給了我一個滿滿的擁抱,一個非常紮實又溫暖的擁抱,她開玩笑說這樣溫暖的擁抱就像是她老公Mark給的一樣。

這陣子因為特別懷念母親,尤其在她過世對年的這一天(10月29日)我卻無法在台灣祭拜她,讓我特別傷感,情緒有點不穩定。再加上課業上的挫折,稍早的經濟作業討論,別說參與討論,我完全像一個局外人一樣完全聽不懂大家在討論什麼,問同組一個加拿大籍的台灣人看能否幫我惡補一下,他遲疑了一下沒回答我,我心涼但不怪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忙,沒人有義務責任為他人作任何事情,但是這樣的挫敗要怪誰?我真的只怪自己不夠認真不夠積極,我沒話說。

我想告訴我的朋友們,雖然我現在過的不算好,至少還能苦中作樂,但我相信我將會過的很好,因為我一定要讓自己過的很好,雖然不是現在,也許是下一季或是下下季都沒關係。所以,請別為我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