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該出發的日子了,在早上九點起床要搭下午四點十五分的飛機之間,早上還是有一些要事得辦,大概沒幾個像我在臨出發前還在東奔西跑吧。除了要辦健身房會員卡延長會籍兩年、要辦一支手機停話、要還要跟最好的朋友夫婦吃飯。我還在自家屋頂小曬了一小時的太陽、甚至還到健身房做了半小時的運動。

第一站是帶Diki去朋友家寄養,這位當兵的袍澤阿達在我母親病重期間幫我照顧Diki好一陣子,他非常愛Diki,我也非常放心把Diki交給阿達照顧、起初Diki還不願意跟我朋友進門一直跟在我機車旁想上車,用了點小手段騙他進一樓大門之後,趕緊把門關上,他還從門的玻璃皺著眉頭一直看著我不肯離去,就是這樣一副無辜的表情讓自己很不忍心,怎覺得自己有點像星星知我心中的苦命媽媽,心裡真的好捨不得。送走了心肝寶貝Diki,想著他已經陪了我整整3年了,他在我最心灰意冷的黑暗期間帶給我相當多的歡樂,想著想著眼淚就潰堤而出了,就這樣一路騎車一路哭。

Dennis 2點十來分開車送我到機場,開在高速公路上時,大概聽多了我跟親朋好友的道別,突然就哭了出來,我連忙安慰他。想想也住在一起4年多了,最近一年搬進他家,大家真的像是一家人了,也一起攜手走過、參與對方人生中的一段喪親之痛、也曾一同出國遊玩留下的美好回憶,想想當然覺得非常不捨這樣一位幾乎是生命共同體的好朋友。

肥派從韓國出差回台北,3點一下飛機後竟從第一航廈直奔第二航廈來看我,真是太令人感動了,非常快速地拍了幾張照之後,也到了3:45該登機的時間,他和Dennis兩人送我到入關處各自再給一個擁抱後獨自拖著行李入關了。生平第一次一個人出國,這次沒有任何朋友、沒有同事,就只有我一個人。沒有緊張、沒有興奮、也沒有不安或惶恐,平靜地穿越華麗的免稅商店區,踽踽獨行走到登機門。

飛機緩緩駛離停機坪,看著前方電視螢幕上出現從駕駛艙看出飛機外的景象,一片一望無際的深灰色跑道向天邊延伸出去。那也是我未來,無限寬廣,但我必須走去才知道在路的那頭迎接我的是怎樣的人事物。飛機在起跑線上預備就定位、慢慢加速,我的情緒也慢慢激動起來,儘管機上交談聲及喧囂不斷,但我腦中仍然不斷回想起過去幾年來我是如何浪費生命不求上進、不知好好珍惜手邊所擁有的、如何度過陪伴癌末的母親走過自己人生最黑暗的一段、又如何因為家庭經濟因素等了好久終於走到了這裡。是的,我好辛苦地終於走到了這裡,我終於可以圓夢去了。

飛機急促地在跑道上疾滑著,起飛了,Time to take off and fly high. 我起飛了,我對自己說,就把過去不堪回首的一切都拋在腦後留在過去吧,讓一個新的名字、一個新的環境、一個新的生活、一個全新的開始。我激動到淚流滿面,好想大聲哭出來,但我還是用力忍住才不至於哭出聲音。

在起飛後2小時用完餐後,機艙關燈了,艙內一片黑暗寧靜,第一次覺得周遭的黑讓我感到孤寂,我把上方的讀書燈打開,一片溫暖的黃色光線就暖暖地包圍我,才稍稍覺得心安。已經過了八小時,台北時間已經是剛剛進入8/29,儘管機艙內睡覺氣氛很好,滿機的人也睡得東倒西歪,我一直完全沒有睡意,我覺得應該是思緒無法靜下來,對完全未知的未來有所恐懼吧,也是在想念台灣吧。下飛機後就是一個完完全全新的開始了,劉昱承,加油吧!

Jacky是我在台灣第一份工作的同事,今年7月剛在西雅圖的Amazon工作,他跟他的新婚妻子Betty(也是同一家公司認識的)很熱心的要來接機。由於他們比較晚到加上我從台灣帶來的電話卡一直打不通,加上我身上只有百元美金大鈔根本找不開零錢打電話,我也不知道我等了多久,就只在大廳裡六神無主地晃來晃去,害我以為我迷路了,心裡急的要死..後來我就遇到一位非常和藹善良的黑人女士(也不過25歲,但已經有了兩個baby),她很好心地跟我講要怎樣打(還是不通),最後她就直接用她的手機幫我打給Jacky就真的接通了,一登陸美國雖然一開始很讓人心驚肉跳,但馬上就遇到好人,也算是交到第一個朋友。和她聊了一下知道她是在做一項勸人樂捐幫助小朋友的公益慈善事業,我答應她等我安頓好之後我也會在打電話找她並樂捐一點點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