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bucks1_resize-1.jpg
[照]這是星巴克創始店的logo,全世界那樣多的星巴克,就只有創始店掛這個特別的logo喔,大家來找碴,比較看看目前大街小巷看到的跟創始店的哪裡不一樣了。

如果來到了派克市場(Pike Place Market),就順便去一下星巴克(Starbucks)的創始店瞧瞧囉,其實這家星巴克創始店並不是在派克市場開張的,第一家店在1971與1976年期間開在2000 Western Avenue,後來才把店面轉到現在的派克市場旁邊,一直到現在,無庸置疑地,目前這家店的確是星巴克的創始店,老祖先搬了家他還是老祖先呀。

1133398847_resize.jpg
[照]星巴克創始店的店面就這樣一點寬而已,在派克市場對街,店面實在不起眼,也沒有顯眼的招牌,但還是吸引了絡繹不絕的觀光客來朝聖一番。

1133398845_resize.jpg
[照]由於店面極小,加上創始店所在的人行道上每一家店門前都是人滿為患,唯一辨識的方式店門口有著美人魚樣貌的logo。

星巴克一開始其實只有賣咖啡豆,而且是green beans,合夥者(Howard Schultz)在他1982年一趟義大利米蘭之旅後醞釀了想賣咖啡的靈感,但是原創者之一(Jerry Baldwin)反對此項提議,他認為咖啡飲料對美國人來說是在家裡準備好而且是在家裡飲用,而不該在家裡以外的地方準備跟購買,一直到1987年原創始者Jerry Baldwin 把星巴克的品牌賣給了Howard Schultz之後,才在Howard的生意頭腦之下展開了星巴克的世界驚奇之旅。

星巴克的第一家美國以外的分店於1987年開在加拿大溫哥華,同年,芝加哥是美國除了西雅圖以外的第一家分店所在,而全世界在北美以外的第一家星巴克開在哪裡呢? 大家猜猜看,文末有答案,到2006年為止,尚未有一家分店開在義大利,其實這也不難理,解義大利是espresso跟各式花式咖啡的發源地,義大利人是很自豪他們的咖啡文化的,美式風格的星巴克在義大利絕對是像是在關公面前耍大刀,鐵定會被義佬們瞧不起吧。

一直誤以為星巴克有阿公阿嬤級的歲數,但其實也不過是短短的30多歲罷了,但是星巴克所創下的咖啡風潮席捲世界,在200年創下63億美金的營收,實在是非常讓人吃驚。西雅圖人最引以為傲的世界知名公司總部,除了微軟之外,另一個就是星巴克,MBA同學也對這兩家趨之若鶩,全美其他學校畢業的MBA也都是擠破頭想進入,但星巴克似乎不怎青睞國際學生。

starbucks_logo(150)_resize.jpg
[照]現在通行世界到處都看得到的第三版logo

星巴克的logo前後一共有三版,這個創始店的美人魚logo是第一版也是全世界唯一一家店掛的logo,第二版logo中,美人魚的乳房被頭髮遮起來了,而且尾巴有修剪的比較短,原本的肚臍眼還看得到;目前通行的第三版logo不但肚臍眼跟乳房都看不到了,連尾巴也只用簡單的幾個線條意境式地表示,當然,整個logo的顏色也換成了綠色,有把美人魚從童話故事中悲情的人魚公主改頭換面成比較現代摩登的小美人魚樣。

P1120614_resize.jpg
[照]好不容易擠進去店裡,熟悉的還是濃郁的咖啡香,滿滿的人潮讓人想擠進去時還得耐心等候從裡面端著咖啡走出來的觀光客,這樣才有空間擠進去,我在一旁拿相機亂照相留念,也順便幫朋友找城市杯,星巴克的創始店若非是星巴克迷,可能就像我一樣以到此一遊為理由像完成某項任務之後趕緊離開這擁擠不堪的人潮。

P1120625_resize.jpg
[照]入門的擺飾,遊客擠,這些密密麻麻的商品更擠,買我買我的聲音從這些商品喧鬧地向旅人大聲地喊著,牆壁上有許多黑白的歷史照片,記錄著星巴克的蓽路藍縷與輝煌歷史,看到那半截柱狀物嗎? 那可不是隨便一根被女郎跳斷的鋼管喔

P1120611_resize.jpg
[照]這根銅鑄上面寫著『First Starbucks Store』,下面寫著『Esbablished 1971』,是另一個提醒觀光客們創始店的不凡意義。

P1120624_resize.jpg
[照]這是商店中為數眾多的商覑展示櫃中的一面,咦,最上面那邊怎好像有毛茸茸的填充玩具的樣子?

P1120616_resize.jpg
[照]走進一看,哎呀~~ 這可不是客人朝思暮想的星巴克小熊嗎? 看他們臉上高興的表情,不停地對我說照我照我,這角度看過去,它們的嘴型很像維尼熊對吧?

P1120619_resize.jpg
[照]換個角度照,一樣可愛滿分,因為人潮洶湧,有點手忙腳亂地要照相,所以沒能很從容地照美一點的照片,連後面的小熊都東倒西歪地 @@~~。

P1120618_resize.jpg
[照]挑了一隻叫 "照我照我" 最大聲也最有精神的小熊,跟西雅圖的城市杯合照一下。

P1120617_resize.jpg
[照]為了驗明正身,小熊的腳底板可是有出生證明的喔,這小熊全世界只有這家創始店才有的買,還算頂稀奇的,一隻十多美金其實不便宜

雪倫小姐、Fang姐、還有阿丹小姐(P.S.跟我家阿丹同名 !!=.=)三位殷殷期盼著星巴克創始店的客人,希望這些簡單的圖文有稍稍地彌補妳們無法親臨西雅圖與之愛戀的遺憾,就一併送給你們三位當~~聖誕禮物? 還有其他迷哥迷姐,也希望你們喜歡。

有想要全世界獨家販賣的星巴克小熊的請跟我說,有必要的話凱文畢業後寄一大箱回去台灣好了,餽贈親友或是自用兩相宜,請恕凱文無法一一贈送,這樣我會破產的,還是誰要當我的經銷商咱們一起來做小生意玩玩吧,呵呵。

[小謎題]全世界在北美以外的第一家星巴克開在哪裡呢? 答案是在東京,於1996年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