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大學的櫻花是很有名的,聽說在每年的三月到四月之間整個華大就浸入一片花海,粉粉的一整片,尤其以我們學校一個叫”Quad”的廣場最負盛名,屆時本校將成為遊客如織的觀光勝地了,之前已經有看過照片,像是學校寄過來的入學通知等的資料裡就附上以此註冊商標的廣場為封面,那是一片櫻花怒放,是那種很生氣的怒喔,就是把全身的力氣都用出來的怒,可以讓你覺得,哇,怎會會怒成這個樣子呢?深怕他們自己不夠怒讓你給忽略看扁了,我是有看過網路的照片,在此先賣個關子,等到真正花海怒放時再貼出來大家欣賞欣賞,在這之前,不妨先來來看看美麗的天鵝在小時候還是醜小鴨一隻時的樣子。



[照]這個Quad廣場相當盛名,因為左右兩邊不管是紅磚道或者是建築都是完全對稱,櫻花盛開時陷入花海一片,會非常壯觀,我利用週末一點點時間繞到這個廣場來,人很少,所以感覺上特別的清爽,平日上下課時間是熙熙攘攘人群。



如上圖,兩旁只要是樹,都是櫻花樹,樹的兩旁都是歷史悠久的百年建築,古色古香,裡面的設施也是很古色古香(A.K.A, 老舊啦~~),冬天時候櫻花樹葉脫得一絲不掛,光溜溜地杵在古建築前,天暗點時,我都覺得像是惡靈古堡的場景,光禿禿的枝椏張牙舞爪地四處擴張,真的一點都不賞心悅目,若想像著古堡裡住著脾氣古怪又離群索居的教授,那也太灰暗了吧冬天的華盛頓大學真的一點都不漂亮,加上連綿的細雨不斷,冬天的心情很容易就走調。


[上照]這角度看過去是一整排密密的櫻花樹。



如上圖,看到那一點點的小綠芽苞了嗎?這將來可會女大十八變的喔,我是尚未恭逢其盛啦,但是聽說絕對是婀娜多姿又風姿綽約,可會讓人心馳神迷到目不轉睛的地步呢,到時可得約幾個同學像日本人一樣到櫻花樹下野餐一下,其實這些樹上已經有看到部分花苞偷偷先跑了,看得到零稀的幾團白色花影。



[照]廣場上有兩隻悠閒的鴨子也跟觀光客湊讓鬧呢,大喇喇地逛起大街,他們完全不怕生,我跟他們最近的距離已經是我伸手可及了,我還有點怕他們攻擊我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