敝校被譽為擁有全美若不是第一、至少也是前三最美的校園,我相信這是真的,我就非常滿意敝校的校園美景,走進華盛頓大學的校園,不管從前門後門側門,都會讓你像是走入一座森林公園一樣,樹木挺拔高聳,林蔭蒼鬱扶疏,處處綠意盎然,常常在草皮上有松鼠跑來跑去,看牠們迅速敏捷的動作,樣子極其可愛。



校園內很多這種古堡式的建築,非常美麗,【**更多照片在我的相簿中】

往校園內然後再走久一點,就會左一棟右一棟古色古香的建築,會讓人覺得像是走進森林中參觀古堡,再久一點,你會發現,阿怎還是森林跟古堡呀?然後就會抱怨說,吼~~看來看去都是森林跟古堡,真是乏味。對呀,敝校就是這樣乏味無趣,怎樣?哈哈,這是開玩笑的啦,其實是挺得意能在這樣美麗的校園內求學。華盛頓大學是一座相當有歷史的學校,應該是美國西北部第一所大學,所以建築物的年代有的都挺久的了的,也都大有來頭,均有其典故歷史,尤其有的老建築讓深秋時的紅黃樹葉襯托得美呆了,只是現在我被即將來臨的秋季功課給嚇壞了,還沒有去弄清楚,在此無法做報告,也許等日候功課比較輕,再來好好研究一下吧。

處處都是綠意,林蔭蒼鬱,非常舒服

能夠在一大片樹林中走路散步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更別提每個角度都是風景,每天到學校都走一樣的路、看一模一樣的風景,唯一不一樣的可能是看到不一樣的松鼠跑來跑去吧,即便如此,都覺得怎樣看怎樣漂亮,一點都不會覺得厭倦。敝校除了松鼠之外,烏鴉跟鴿子也是常客,常常草地上就一群烏鴉,一群鴿子各據一方互別苗頭。


這棟是圖書館,是校園中唯一在建築旁沒有大樹襯托的古建築

在這樣美麗的校園中遊走心情都很好,也難怪西雅圖人或是華大的學生人都很不錯,環境好人的心情自然也好,漣漪些來自東岸的同學都說兩邊真的差很多,東岸是你急我比你急,車子跟行人搶道還會互相叫罵,說到這個,我到現在還覺得不好意思的是,西雅圖人開車到路口時一定會停下來,看有行人時一定會等行人先過去,非常尊重行人的路權,我都覺得我好像太過受尊重了,不大習慣說,但這是千真萬確,我擔心我在這被寵壞後回台北會不習慣。


紅紅黃黃的樹葉把校園妝點得更漂亮

據系上長官們以及待過東岸的同學表示,這邊的步調比東岸大城市輕鬆悠閒許多,注重環保議題,大家比較能夠互相幫忙,讓人沒有那樣大的競爭壓力,市容也相當人性化,我覺得蠻慶幸最後選擇西岸的西雅圖就讀,我的懶散個性真的比較適合在西岸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