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足球是美國文化非常重要的一環,甚至有很多妙齡女子也是瘋狂的美式足球迷,要不跟美國人喝點啤酒聊上幾句美式足球似乎比較難拉近距離,我既不喝酒又不喜歡看美式足球,大概注定無法欣賞美國文化了吧,這也未必啦,我們班上也是有美國男女生對美式足球挺不以為然的。


挺壯觀的體育場,這只是一邊,還有另外一邊是對偁的

敝校的美式足球隊叫Husky(我稱為哈士奇…狗名),甚至我們的學生證也被稱為Husky Card,可見得這支球隊對本校或是西雅圖有多重要,敝校的大體育場可是美式足球的比賽場地喔,而且看來挺壯觀的。話說星期六我閒來無事想到校園走走來認識校園地理環境一下,沒想到竟在非常的遠處就聽到有人在歡呼叫囂,非常熱鬧,應該不是啥運動會才對吧。

我順著聲音的方向走去,也就是往我們的體育場區走去,就看見一群一群人向我走來,應該是散場了吧。再走進一看,只見幾乎男女老幼人人都穿著印著一各大大的W紫色上衣,我往體育場的方向走去,真的是剛結束一場美式足球的比賽,因為贏了,所以人人欣喜的表情溢於言表,看見大批大批的人群像潮水般地四處退散,還蠻壯觀的。我真的對美式足球完全冷感,不然我也會趨之若鶩,但是,我希望在學兩年間,我能至少一次踏進球場體驗一下全場歡聲雷動的震撼感。


敝校的球賽結束時人潮退散的熱鬧場面

另外就是棒球跟籃球,西雅圖都有球隊,棒球是西雅圖水手隊,籃球是西雅圖超音速隊,應該也有美式足球吧,只是我冷感到連地主球隊是誰都不知道,棒球跟籃球日後我也會想到市區的球場領受一下氣氛,雖然我球員的名字我只知道一個鈴木一郎,其他我完全不認識。


棒球跟籃球的地主球場,看這白帆駛過,有沒有給他很悠閒自在的感覺?

我日本室友說,鈴木一郎因為有點太冷酷也太自大,所以儘管在美國屢創打擊紀錄,但在日本的人氣遠不如謙卑的松井秀喜,我也舉雙手贊成,只要運動員的態度是傲慢的,我就很討厭,所以之前被譽為天才的少女網球員辛吉絲,就在我討厭榜上蟬聯第一名好久好久,直到她近兩年因傷退出網壇才將她剃除。相反的,我的偶像,Monica Seles,雖然她也已經退休了,但因為她不管場上或場下謙遜又和藹的態度,還是一直停留在我最喜愛女子網球員榜上的第一名,永遠。改天有時間寫篇有關Seles的文章來過過球迷的乾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