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聯合廣場的青年旅社(Hostel)的外觀。


該說說在寸土寸金的舊金山,要住哪裡才能兼顧交通便利又可以便宜大碗呢?舊金山有非常多的高級飯店,就聚集在市中心聯合廣場附近,在貴族山上更有豪氣貴氣逼人的奢華飯店,遠一點的到漁人碼頭也是林立中高價位的旅館,我們一介貧民老百姓該住哪好呀?小氣節儉的觀光客如我強力推薦就在聯合廣場附近的青年旅社(Hostel)[註一]。


從舊金山國際機場作地鐵到Powell Station出來後,只要走幾分鐘就可以到這個青年旅社。旅社裡面很陽春,也有點老舊,但至少乾淨,反正白天都出去玩,這邊真的只是回來睡覺而已。除非多付錢訂間套房,不然就要共用浴室廁所,這也還好,我每次用也沒等。我跟朋友睡一間雙人房一晚一個人大約新台幣900元左右,這真的超便宜的喔,台北的市中心都不一定找的到這樣的房價,而況是在舊金山的最核心的聯合廣場地段,沒銀兩的旅行者真的可以考慮一下。


最棒的是因為顧及主要客群是有為的青年沒有太多錢花在吃的上面,這邊還有一個很棒的廚房,裡面有個很大的冰箱和好多個微波爐、水槽、熱水當然也少不了、甚至也附了餐具,還有可以坐下來用餐的桌椅,裡面光線充足,緊鄰大街,用餐的感覺還不錯,我們就前一天晚上自己買果汁、麵包還有花生醬回來隔天當早餐,真的省蠻多錢的。


[照]這非常簡單陽春的雙人房一個人大概一晚是900元。


住的問題解決了,那交通怎辦?其實,舊金山被稱為是自助旅行者的天堂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市內的交通網非常綿密又便捷,幾乎所有的觀光景點一班車就可以到,而且班次非常多,甚至是24小時營運(只是晚上班次變少很多)。若住在我上述的青年旅社,就等於是同時解決住跟行的兩大問題。


[照]遊客中心內的資料非常豐富,都是免費索取的,一定要多加利用


Powell Station(就是青年旅社的地鐵站名)這邊可說是所有大眾交通工具的樞紐跟轉運點,包括地鐵、市營公車、骨董街車、還有觀光客的最愛叮噹車(cable car),全部都在這邊。旅行者/觀光客只要到旁邊的旅客資訊中心拿一份免費的公車路線圖外加買一份約42美金七天無限搭乘的city pass[註二],保證暢行無阻,想到哪就到哪。雖然說走路可以比較深入體會城市的風貌,但搭公車也有另一番趣味,更能節省體力跟時間。我跟朋友兩人就公車跳上跳下地,哪怕只要走一或兩個block,我們也幾乎都沒花時間等車,就靠公車遊遍市區的重要景點,方便得很,我看觀光客幾乎人手一本,因為真的太太好用了。


[照]密密麻麻的樣子,但其實裡面很清楚仔細


順便一提,這本公車路線圖裡面還介紹哪裡有好玩的,也有折價卷,不用白不用,我就因剪下兩枚腳錒車出租的折價卷而省下10塊大洋、吃巧克力聖代省2塊錢,要不是吃不起餐館,不然還可以省更多(也意味著要更失血)。折價卷在幾乎所有給觀光客的小冊子、傳單裡都會有,翻翻看,說不定會有小驚喜,小氣觀光客是一定要利用的啦。


[註一]舊金山青年旅上的網址


還有其他很多地方可以住,但就便利性而言絕對是聯合廣場這家第一名。另外,可先到台北大亞 13樓的聚賢樓辦一張青年會員卡,四百元,就可以享受每晚折扣3美元的優惠,全世界的連鎖都可以住。


[註二] City Pass除了在地下跑的地鐵不能搭之外,在地面上你看得到的公車電車全都可以任你坐到爽,裡面也有數家博物館的門票,像舊金山現代美術館、加州榮民堂、全美第一名的科學探索館(在藝術宮旁,好可惜因為時間不夠不能去探索科學)、亞洲藝術博物館等等,光這些門票就已經不止42美金了,但如果不想跟我們一樣裝氣質,也有無限搭乘交通工具的pass,價錢我就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