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在藍天的襯托下,教堂顯得相當莊嚴宏偉。


北攤(North Beach),是一個相當有意思的地方。如果我把他形容成台北的任何一個觀光夜市(比如像通化、樂華或是八德),應該不為過。怎說呢,白天造訪北攤的主街(Columbus Ave.)時,心裡一直低估怎以義大利裔為主的北攤,像一灘死水一點活力都沒有,小貓沒兩三隻,但是等到夜幕低垂時,主街上卻是摩肩擦踵,每家餐館都是門庭若市,完全展現了她相當具有魅力的風情。


我們造訪的時間是星期五下午,我們就先到附近的華盛頓廣場以及在廣場旁的聖彼德與保羅大教堂走走,這是北攤蠻重要的一個景點,因為這教堂是瑪麗蓮夢露曾經結婚的地方喔。華盛頓廣場只是一大片草地,有陽光的時候可以在上面曬曬太陽或野餐應該很不錯。旁邊有一些雕像,可供景仰(至於是紀念誰我忘記了耶~~ :P)


廣場旁的這個大教堂,我們造訪兩次,第一次是因為下午天色漸暗,拍不出教堂的美,只好改天利用大晴天時來特地做車繞過來拍,在藍天跟綠地的襯托下顯得相當莊嚴宏偉喔,多一趟車程應該是沒有白費。這教堂可大有來頭喔,是瑪麗蓮夢露曾經結婚的教堂。

我們在舊金山的第一頓也是兩頓中其中一頓頓比較正式像樣的晚餐(註一),就在廣場附近一家被當地評為最佳物美價廉的義大利餐廳裡用餐,雖說廉價,我們也只敢點當日餐,但其實菜單拿上來完全看不懂,食材跟調理方式字典也查不出來,一份沙拉跟一份起司蝴蝶麵,這樣不加小費也將近20塊美金。


[照]看到上面黑黑一大圈那個東西沒..那是烤過醃過的洋蔥圈。


沙拉要特別提一下,這口味台灣沒吃過,用的是特製的水果醋,還有完全沒吃過的烤過後醃漬的洋蔥,黑黑一大圈其實不大雅觀,很像一隻圓形的大水恎一樣,其實有點噁心說,口感有點甜甜的酸酸的。還有,數片大大的番茄片擺在”綠草”上是很鮮豔奪目,是的,我把用的生生菜葉形容成葉子,因為真的吃起來的口感就是苦苦澀瑟的,不怎好吃,在台灣應該是沒有賣點所以也就吃不到,除非到很道地的義大利餐廳才有可能吃到,那葉子應該是”Brasil”等等類似的拼法吧,字典查不到說,建議下次看到要點時請三思。


[照]窄窄的人行道上擺滿了餐桌,怎就不會被說成路霸? 行人熙熙攘攘,熱鬧極了。


等我們用完餐踏出餐館時,Columbus Ave. 突然像活了過來一樣,我們才發現主街上幾乎全是餐館,夜晚時分,柔和燈光輕洩,音符飄揚,每家餐館都擠滿了人,甚至連窄窄的人行道上也擺滿了餐桌也坐滿了人,三五好友聚著聊天吃飯,歡笑與愉悅的談天聲不絕於耳,用餐參氣氛絕佳,入夜後其實溫度蠻低的,有些冷風,但餐館外頭都有從上方輸送暖氣下來,其實也還蠻溫暖。

我得承認我走在這一條路上的心情真的很好,因為這是完全迥異於台灣的一個用餐環境,不過,如果waiter要我坐外面的話,我應該會拒絕,因為,一來即使有暖氣吹但其實還是有點冷,二來是汽車就在我旁邊不到2公尺的距離呼嘯來去,那灰塵跟廢氣直往身上跟餐盤裡撲,我怎吃得下去哩?這我就相當佩服這些阿斗仔,怎他們完全不在意呀?不過星期六或是星期天時,白天過午後的北攤依然熱鬧繽紛,建議光北攤要不用週末,要不用晚上,不然真的會以為走進沒落的社區了。


[註一]在餐館用餐都比較貴,又要加小費,為了省錢我們幾乎都用速食漢堡餐或是披薩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