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 漁人碼頭最精華的地段,也是觀光客最多的地方,39號碼頭。


說到舊金山,人們最先浮現的印象除了金門大橋之外,漁人碼頭應該是另一個註冊商標吧。漁人碼頭要玩啥呢?標準觀光客的玩法通常是第一站就直奔最精華、最熱鬧39~ 43號碼頭,然後吃螃蟹喝巧達湯、逛逛碼頭裡的商店跟感受一下整個碼頭區的熱鬧氣氛、然後去排隊坐船出海看佈滿鳥屎又已無人跡的惡魔島,我差不多也是這樣而已啦,老驢能變出怎樣的把戲呢? 我們還是有些不同的。


[照]非常香醇濃郁的巧克力聖代,讚!!


第一站是聞名遐邇的巧克力廣場, Ghirardelli. 吃吃最負盛名的巧克力聖代,看巧克力如何製造,有現場的機器運作跟師父的熟練功夫實況轉播給你看。真的好吃,但是蠻貴的喔,這樣一杯就要將近7美金,但為了善盡當觀光客的職責,還是要到此一嚐。


沿著巧克力廣場的階梯往海岸走下去,可以有相當開闊的彎景視野,把灣裡的惡魔島看得清清楚楚、白帆點點,海鳥翩翩。遠處可以清楚看到有一艘古代的三祪帆船,沿著海岸線往漁人碼頭方向走去,吹著涼涼溫溫的海風,這裡有人游泳、有人漫步、有人慢跑、有人騎腳踏車、有爸爸帶小朋友在沙堆裡面玩耍,這是我覺得最愜意的漁人碼頭。


[照]第一次看到這種金銀島卡通中的古船,搞不好真是有海盜坐過。


再往下走下去是Hyde Pier,就是那艘古船的停泊處,要上船的話要交銀兩,本著小氣觀光客的原則,外圍拍拍照就夠了。要看稀奇的船,再向前有潛艦說。應該是很老舊退役的潛艦,小小不大,因為我對武器沒研究,所以還是看看熱鬧拍拍照就好了。


[照]餐廳商店林立的39號碼頭。


再走下去則是最熱鬧的39號碼頭,這裡餐廳、小吃店林立,價位也因店面的裝潢跟有座無座而有差別,我覺得這邊像是一座大的傳統市場,行人熙熙攘攘、車水馬龍,真的很熱鬧。為了善盡當觀光客的職責,我們還是點了一份當地的名產--螃蟹跟巧達湯來祭祭五臟廟。因為螃蟹現在並不是產季,所以也很清楚可能要吃冷凍貨。螃蟹的味道挺鮮美的,我只吃兩支螯,剩下的五臟六腑我不會吃也不敢吃,全交給朋友處理掉,至於盛在酸麵包裡的巧達湯呢,老實說,很…難…吃,因為太濃稠了,已經濃稠到像皮蛋瘦肉粥那樣的程度了,而且很鹹、有點腥味(我勉強說很具海洋風味夠新鮮),也許是我跑錯店了,但美國的食物真的都是比較重口味一點的。


[照]就是這種木板路,走起來超輕鬆寫意的,可惜照進去兩個不相干的路人。


我享受漁人碼頭的地方不在小吃店也不是商店街,而是長長延伸入海的木板路,應該就是碼頭吧(我不大知道該怎樣說比較適當),這相當有原始碼頭的風味,一般漁港不大會有這樣的木板路。當漫步在上面慢慢向海的方向走去,看一整片藍天的碧海,順便享受和煦陽光的溫暖還有海風的輕拂,一派的輕鬆自在非常舒服,這樣的走法觀光客反而不是太多,因為都擠在小吃店跟商店街囉。夏天陽光溫暖的時候,蠻可以來這邊看看書或看看海景、曬曬太陽、很容易舒舒服服地消磨掉一天的時間的。


[照]來看動物奇觀囉..

聽過海狗唱歌嗎?這也是漁人碼頭的註冊商標唷,牠們就一群群聚在一個固定的甲板上,或睡覺、或鬼叫,實在不大覺得用唱歌是適合的形容詞,但一堆人聚集在這區興致勃勃地看這些平日難得一見的嬌客,至少都滿足了看新奇動物的好奇心,蠻新鮮的,因為當天陽光充足,一堆海狗也就很天經地義地睡起覺了,好個艷陽天,睡覺天。


[照]我還蠻訝異漁人碼頭還挺重視景觀設計的,處處可以看到花團錦簇,萬紫千紅的花朵在艷陽下更顯嬌豔,也可以說,少了這些妝點的花朵,漁人碼頭看起來就會少了幾分熱鬧了,喔,說到增加熱鬧氣氛,迎風飄揚旗海應該也要算上一筆。


很多人都會搭船去惡魔島上看,這是很標準觀光客的玩法,但很巧的是我跟朋友都對看僅剩一堆鳥屎的惡魔島興致缺缺,於是就省下大把銀兩跟的排隊時間去租單車,開始我個人相當推薦的金門大橋單車之旅。


[照]從漁人碼頭遠望惡魔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