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舊金山美術館的外觀全景照


舊金山現代美術館(San Francisco Museum Of Modern Art,都簡稱SFMOMA) 展示的都是近代的藝術家,從野獸派的Matisse(馬提斯)、抽象派的Picasso、超現實主義的達利、還有本世紀的新銳藝術工作者等等,其實現代藝術對我而言真的很難看得懂,蠻難領略這些大師的精神跟精髓,但是本著既然來了就要吸吸藝術的空氣裝文藝的一貫作風,還是不免要逛逛西岸典藏最豐盛的現代美術館。跟加州榮民堂(Palace of Legion of Honor)一樣,裡面有很多學生在做筆記,本市有兩所藝術大學,所以總有許多學生來取經,加州榮民堂主攻古典藝術,SFMOMA則是擅場近代藝術,絕對都是學藝術的養分來源。


其實比較引起我的興趣的是SFMOMA的建築本體,她的外觀其實相當獨特,好想長了一隻眼睛在上面,其實這是引自然光進入室內的一項設計,比較可惜的是因為緊鄰大馬路旁邊,沒有像加州榮民堂或是市政廳前那一大片空地當做緩衝,比較顯現不出SFMOMA這棟建築的宏偉跟氣派,看人來人往進進出出,旁邊又是車水馬龍,反倒比較像電影院一樣。


[照]兩邊艷麗飽滿的色條最吸引我的目光。


另外是走入lobby後,我立即被對稱的兩邊大幅的圾調繪畫給吸引住目光,其實上面只是簡單的色條,但由於用色鮮艷又相當飽滿,很能引起食慾,喔,說錯了,很能引起對美的專注力,這應該是所有看得到的藝術繪畫展覽中我最喜歡的,但這是整體建築的一部份,並不是展覽。如果以後自己有買房子,屋內也給它裝文藝擺上這樣一副應該會不錯吧,哈哈。

[照]外面看到長的像眼睛的採光設計,內部就長這個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