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街頭隨時有形形色色的人在做自己的事情


底下這篇文章是跟我一起到舊金山旅行的Dennis寫的,非常精準且貼切地寫出舊金山人的特性,I can't agree anymore.也無法再補充, 所以就借花獻佛直接轉載過來囉,我做一個結論,在這個城市唯一的怪人就是帶著Judgmental的眼光認為別人怪的人。對了,文中那個不知死活的Kevin,也就是我,那時我真的太想看那些傳聞中的壁畫,所以有點忘了自己的處境,讓我的同伴提心吊膽地,真是不好意思。


---------------------------------------------------------------

這段期間在舊金山大街小巷穿梭,努力融入這個多元的社會,真正體會到舊金山人的超級包容力,每個人在這裡都可以盡情的展現個人特質。各型各色的人各自有各自的空間,彼此不相干涉。在台灣,你可能被視為神經病,怪人。但在舊金山,再也沒有啥能夠讓你覺得奇怪了。你可以在街頭上看到一個人,大聲的對著滿街的人發表自己的言論。搭公車你的身邊可能是一個扛著收音機,隨著節奏搖頭晃腦的黑人小鬼頭。走在熱鬧如忠孝東路的街頭,你可能會看到一個赤裸著上身的猛男在路上跑步。總之在這個城市裡,大家早就練就一身見怪不怪的本事了。所以你大可以把你的面子留在家裡,當在街頭看到一個黑人在敲打破銅爛鐵,卻打出一番非洲叢林節奏時,你大可以跟著起舞,說不定還會換來一陣掌聲。


就是這份巨大的包容力,所以難怪到處被視為異類的嬉皮或同志情人們,會把這裡當作是天堂。作自己,也容許旁人作他們自己,這是我對舊金山人最大的好感。熱情友好也是我對這城市的最大印象,當我們兩個人拿相機走在路上,都會有人主動說要幫我們合照。當你拿著地圖站在街口,鐵定有人會主動上前問你是否需要幫助。每次在店裡面你問個問題,絕對會得到你想要的雙倍答案。話說有天我們在BALMY LANE看壁畫看到有點晚,已經晚上6:00了。那附近算是墨西哥裔的地盤,所以治安不算太好,我開始有點擔心起來,Kevin還堅持一直要拍照,絲毫沒發現我的緊張不安。也許多年前在美西華盛頓特區被黑人搶劫過一次,心有餘悸,所以催促趕快離開。這時突然有個人靠過來,因為他穿的也有點邋遢,當知道我們迷路時,堅持要親自帶我們走去車站。說實在的我還一度懷疑他是不是不安好心。直到我們看到我們的目的地時,才鬆了一口氣。他也告誡我們這時間那區真的比較不安全。再次體會到舊金山人的熱情。

---------------------------------------------------------------


[照]這為仁兄就直接躺在市政廳前的草地上睡覺兼上半裸曬,也沒警察來勸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