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藝術宮的正面全景照


藝術宮是舊金山舉辦慶祝巴拿馬運河開通的萬國博覽會時首次出現,當初只是用簡單的木板等廉價材料搭建,等博覽會結束後就任其毀壞,後來因為此建築外觀太受市民喜愛,政府才出資用水泥的真正的建築材料來建造。看到藝術宮的第一個念頭就覺得這可能是雅典娜在天堂所住的的地方,很神話、更是百分百的古典歐洲,這一個大圓拱形屋頂的主建築上刻著很細緻的花紋圖案,前有靜謐碧綠的小湖,湖邊楊柳絲絲迎風飄逸,湖上還真的是天鵝在悠遊哩,湖中間也有噴泉,宛如神話故事中的場景直接寫實地呈現在眼前。


[照]有一列成栱型的高高樑柱圍著圓頂建築,柱子上還有雕刻著稱為”哭泣者雕像”。


這些柱子給我的印象就向希臘雅典娜神廟的翻版,只是柱子顏色藝術宮的比較偏紅,或者我的想像中,這應該是古希臘天神們住的寢宮。我當下覺如果要看古希臘遺蹟的話應該沒有必要再飛去歐洲,來藝術宮也相差不遠矣。在外圍看的時候就覺得這藝術建築真宏偉,等進入到裡面參觀時,才發覺,真的比想像中的還要宏偉壯觀,很高很廣。


[照]其實這也是第二次造訪,上一次到時因為太陽西下讓藝術宮完全逆光照起像來一片黑,所以不甘心,第二次造訪時利用騎單車到金門大橋時順道拜訪,雖然光線位置過了最佳時間,但還是留下相當有紀念價值的美景。


所以,參觀藝術宮時千萬不要在接近天黑的傍晚時段去,加上若是坐公車去,晚上班次比較少,加上那邊因為靠海岸線,秋天時分(9月吧)非常冷,我跟Dennis因為我的這一個失誤在寒風中凍得直打哆嗦快1個小時有喔,躲在人家公寓的出入口避風,看著附近高級住宅區內窗中透出溫暖的燈光,我總於可以稍稍體會賣火柴的少女的淒苦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